希腊︰被当局拘留的入境者急需医疗和心理社交支援

无国界医生重新开展在埃夫罗斯和罗多比的无证入境者拘留中心的医疗项目

在希腊北部埃夫罗斯(Evros)和罗多比(Rodopi),拘留中心内的入境者的情况再一次变得危急。由于当地卫生部的队伍已经无法继续在拘留中心提供医疗和心理社交护理,中心的入境者和寻求庇护人士已经有近一个月未能获得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决定重新在区内开展医疗项目,以回应被拘留入境者的急需。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拔尼度(Ioanna PERTSINIDOU)说︰「七月三十一日,由于资金不足,已经没有人卫生部的医疗人员在埃夫罗斯和罗多比的拘留中心工作。我们经过简短的探访后,决定再次在拘留中心工作。医疗护理、心理社交支援和人道援助的需求十分庞大。」每日有超过二百五十名入境者,包括儿童和孕妇,以及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越过希腊和土耳其的边境,他们抵达拘留中心时情况十分危急、精疲力竭和缺水缺粮。他续说︰「虽然被拘留的人数明显减少,但我们发现中心极为恶劣的生活和卫生环境,并没有得到实质的改善。」越过边境的入境者和难民的人数,预期在未来数月将大幅增加。

在八月的第三周,无国界医生一支八人队伍开始在Tychero、Soufli和Feres的边境警局,以及在Filakio和Venna的拘留中心工作,提供医疗护理和心理社交支援,并改善拘留环境和卫生。拔尼度说︰「我们发现队伍有必要到拘留中心工作,因为目前没有其它人为他们提供护理。」

无国界医生促请希腊和欧盟当局正确保为被拘留的入境者,提供足够的医疗护理和心理社交支援,并在拘留中心提供具尊严的环境,包括合适的住宿、足够的食物、衣服和个人卫生用品、以及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六年起,在希腊为入境者和寻求庇护人士提供医疗护理和心理社交支援。自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初,无国界医生为埃夫罗斯的被拘留入境者,提供健康护理,并协助改善生活和卫生环境。二零一一年三月初,无国界医生将有关医疗项目移交予当地的卫生部,但继续分发物资予被拘留的入境者。

地点
希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