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被當局拘留的入境者急需醫療和心理社交支援

無國界醫生重新開展在埃夫羅斯和羅多比的無證入境者拘留中心的醫療項目

在希臘北部埃夫羅斯(Evros)和羅多比(Rodopi),拘留中心內的入境者的情況再一次變得危急。由於當地衛生部的隊伍已經無法繼續在拘留中心提供醫療和心理社交護理,中心的入境者和尋求庇護人士已經有近一個月未能獲得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決定重新在區內開展醫療項目,以回應被拘留入境者的急需。

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統籌拔尼度(Ioanna PERTSINIDOU)說︰「七月三十一日,由於資金不足,已經沒有人衛生部的醫療人員在埃夫羅斯和羅多比的拘留中心工作。我們經過簡短的探訪後,決定再次在拘留中心工作。醫療護理、心理社交支援和人道援助的需求十分龐大。」每日有超過二百五十名入境者,包括兒童和孕婦,以及來自敘利亞的難民,越過希臘和土耳其的邊境,他們抵達拘留中心時情況十分危急、精疲力竭和缺水缺糧。他續說︰「雖然被拘留的人數明顯減少,但我們發現中心極為惡劣的生活和衛生環境,並沒有得到實質的改善。」越過邊境的入境者和難民的人數,預期在未來數月將大幅增加。

在八月的第三周,無國界醫生一支八人隊伍開始在Tychero、Soufli和Feres的邊境警局,以及在Filakio和Venna的拘留中心工作,提供醫療護理和心理社交支援,並改善拘留環境和衛生。拔尼度說︰「我們發現隊伍有必要到拘留中心工作,因為目前沒有其他人為他們提供護理。」

無國界醫生促請希臘和歐盟當局正確保為被拘留的入境者,提供足夠的醫療護理和心理社交支援,並在拘留中心提供具尊嚴的環境,包括合適的住宿、足夠的食物、衣服和個人衛生用品、以及足夠的戶外活動時間。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六年起,在希臘為入境者和尋求庇護人士提供醫療護理和心理社交支援。自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初,無國界醫生為埃夫羅斯的被拘留入境者,提供健康護理,並協助改善生活和衛生環境。二零一一年三月初,無國界醫生將有關醫療項目移交予當地的衛生部,但繼續分發物資予被拘留的入境者。

地點
希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