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无国界医生为抵达爱琴海岛屿的入境者提供援助

鉴于近日有报告指出,过去两周愈来愈多入境者抵达爱琴海多个岛屿,无国界医生一支队伍在8月30日至9月4日期间,前往萨摩斯岛(Samos)、多德卡尼斯群岛(Leros)和西米岛(Simi)评估状况。

无国界医生进行评估时,确保了246名入境者获得医疗服务,并向他们分发了牙膏、牙刷、肥皂等个人卫生物品。这些入境者大部分来自叙利亚和阿富汗。无国界医生也为幼童提供了饮用水和食物。

目前需要注意的是,新抵达的入境者所得到的医疗护理相当有限,当地需备有更多资源以确保医疗转介得以进行。此外,所有脆弱群体(儿童、孕妇、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应获得初步医疗评估和所需的跟进治疗。

队伍到访过的所有设施,收容能力和基础设施都很有限,卫生水平不佳,情况令人关注。饮用水缺乏,有时连食物也不足,个人卫生用品亦未能提供。在现存的设施中,男子、妇女和家庭都混在同一个房间住宿,没有分隔。

自2008年起,无国界医生一直为希腊的入境者和寻求庇护者提供医疗和人道援助。

地点
希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