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無國界醫生為抵達愛琴海島嶼的入境者提供援助

鑑於近日有報告指出,過去兩周愈來愈多入境者抵達愛琴海多個島嶼,無國界醫生一支隊伍在8月30日至9月4日期間,前往薩莫斯島(Samos)、多德卡尼斯群島(Leros)和西米島(Simi)評估狀況。

無國界醫生進行評估時,確保了246名入境者獲得醫療服務,並向他們分發了牙膏、牙刷、肥皂等個人衛生物品。這些入境者大部分來自敘利亞和阿富汗。無國界醫生也為幼童提供了飲用水和食物。

目前需要注意的是,新抵達的入境者所得到的醫療護理相當有限,當地需備有更多資源以確保醫療轉介得以進行。此外,所有脆弱群體(兒童、孕婦、老人和慢性病患者)應獲得初步醫療評估和所需的跟進治療。

隊伍到訪過的所有設施,收容能力和基礎設施都很有限,衛生水平不佳,情況令人關注。飲用水缺乏,有時連食物也不足,個人衛生用品亦未能提供。在現存的設施中,男子、婦女和家庭都混在同一個房間住宿,沒有分隔。

自2008年起,無國界醫生一直為希臘的入境者和尋求庇護者提供醫療和人道援助。

地點
希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