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科斯岛Captain Elias营地被关闭使移民更脆弱

9月10日,在希腊科斯岛(Kos island)的Captain Elias营地即时关闭,这里曾是希腊当局向难民提供的等待通行文件期间的临时安置点。无国界医生此前在该建筑内提供医疗护理,目前十分担忧新来的人们得不到任何安置,尽管无国界医生已多次呼吁政府在科斯岛提供足够的接收设施。
 
无国界医生派出的一个团队自今年三月以来一直在Captain Elias内以及科斯岛周边工作,进行了超过4,450次诊症,病人主要为需要跟进治疗的慢性病患者、以及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肌肉疼痛和肠道疾病的病人。
 
无国界医生科斯岛项目统筹加利(Elisa Galli)说:“这一决定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政府关闭科斯岛安置点的同时并没有同时在岛上为移难民提供其他的设施。Captain Elias的环境并不理想,但目前人们显然无处可去。接下来将发生什么并不明确,政府并没有为这些脆弱的人群的健康承担责任。正如我们反复强调的,政府需要确保提供足够的安置设施。”
 
这栋建筑里同时住着几百人。虽然生活条件未达标准,但这已是寻求免费、有水源、有厕所淋浴的栖身所的新来的人们唯一能去的地方。
 
3,000多人目前分散在科斯镇周边,等待着离开这里继续开始行程的许可证,通常这一手续的办理需要花8天时间。
 
加利续说:“没有任何栖身之所,难民只能生活在马上就会恶化的天气下,他们几乎没有或完全无法获得水利卫生设施,更甚的是,他们还有可能会被近几周来以移民为目标的身份不明团体的攻击。身为一名难民,在大街上停留是十分不安全的。”
 
无国界医生还在当地提供了必须的救援物资,如毛毯、卫生包以及能量棒等。在缺乏政府管理的情况下,为改善Captain Elias里的状况,无国界医生建立了取水点和公共厕所,并每天清洁该建筑。
 
議題
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