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埃博拉的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已经康复 斯潘塞医生从贝尔维医院出院

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无国界医生今天(2014年11月11日)从贝尔维医院(HHC Bellevue Hospital Centre)康复出院。斯潘塞医生(Dr. Craig Spencer)是在西非国家几内亚执行救援任务时受到感染。
 
经过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的检测确认后,斯潘塞医生的医疗队伍确定他已经不带病毒,亦不具传染性。他是在出现发烧病征并通知无国界医生医疗人员后,于2014年10月23日被接收住院。纽约市卫生及精神健康部门马上获得通知,而斯潘塞医生亦迅速被接收到贝尔维医院,该院化验室测试证实他感染埃博拉。
 
无国界医生美国的总干事德洛奈(Sophie Delaunay)说:“克雷格从埃博拉痊愈,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亦很感激贝尔维医院医疗队伍向他提供的额外护理。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仍然肆虐,需要医疗志愿人员持续投入抗疫。应对这次危机需要来自医疗志愿人员和公众两方面的承担。在医疗人员回家之后,他们必须像克雷格一样,谨慎监察他们的健康状况,而公众亦不应该歧视甚至恐吓这些志愿人员。”
 
自从西非几内亚于3月22日正式宣布爆发埃博拉疫情之后,疫症已经导致4,959人死亡,区内13,263人受到感染。这场疫症爆发的规模是有史以来最大,目前正影响着西非的三个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
 
无国界医生正管理6间埃博拉治疗中心,提供约600张隔离病床,以及两间中转中心。自从疫症爆发以来,无国界医生已派出超过700名国际救援人员到达当地,并接收逾5,600名病人,当中约3,500人确诊感染埃博拉,超过1,400名病人康复。除了提供医疗护理外,无国界医生队伍亦正培训医护人员、支持感染控制工作、追踪曾接触感染者人士、进行流行病学监察、派发家居保护套装,以及确保尸体埋葬过程安全。
 
无国界医生亦已开始在利比里亚的首都蒙罗维亚,向约30万人大规模派发抗疟疾的治疗药物。当地居民要获得医疗护理本已非常困难,派发药物可以减低最穷困和人口最稠密地区的染病和死亡率,同时减少人们在医疗设施内感染埃博拉的风险。
 
每当有无国界医生的人员感染埃博拉,组织都会启动全面调查,并在有必要时修改无国界医生的医疗安全守则。大部分受感染的员工,都是在社区内受到感染的。斯潘塞医生的感染个案则仍在调查当中。
 
 
地点
伊波拉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