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数以千计的居民抵达瓦武尼亚 令当地的医疗设施不胜负荷

当科伦坡(Colombo)的居民庆祝斯里兰卡政府宣布当地的冲突结束的同时,数以千计的居民离开早前发生冲突的地区,抵达瓦武尼亚地区(Vavuniya),他们急需医疗护理服务。自上周五(五月十六日),高达五万人抵达瓦武尼亚地区,他们精神受创和筋疲力竭,更有数以百计的伤者。预期末来数天将有数以千计的居民抵达瓦武尼亚。

无国界医生在阿姆斯特丹的行动经理郭奔驰(Katrien COPPENS)说︰「虽然我们已经增加人手,但因为突然有大量居民涌到,令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不胜负荷。」

自周六,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与斯里兰卡的卫生部一同在主要的交汇点分流伤病者,为严重受伤的居民提供即场治疗及稳定伤势。该检查点平均每日有约一万人抵达,无国界医生则为约二百名最严重的伤病者提供治疗。约三成人被转送到瓦武尼亚医院,其余的人则被送到有卫生部医护人员的营地。

郭奔驰说︰「分流工作十分困难。为了优先处理情况最严重的伤病者,很多需要治疗的病人都得不到治疗。」

郭奔驰说︰「一千九百名病人正在瓦武尼亚一般医院,但该医院只有四百五十个床位。」很多病人只能在走廊中躺在地上的床垫。他续说︰「我们曾于过去两星期发现,来到瓦武尼亚医院的病人续渐减少,但其实这个平静是「医疗及人道需要风暴」来临的前夕。

无国界医生正在曼尼农场(Manik)流离失所者营地的第四区为居民提供补充食品。直至昨晚,自上周末起,已有二万三千人抵达,并预期将有更多人陆续来到。

无国界医生亦在曼尼农场(Manik)准备开设另外一所前线紧急医院,该医院将有一百张病床。该医院能够支援当地卫生部门在Pampaimadu的医院。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