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为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叙利亚难民提供医疗护理

大批叙利亚难民正越过边境进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自8月15日培斯卡布尔(Peshkabour)边境重新开放以来,已有超过42,300人经那里入境。国际医疗组织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在边境的两边都设立了医疗站,为等待被转移到五个分别设立在埃尔比勒省(Erbil)和苏莱曼尼亚省(Sulaymaniya)临时难民营的难民,提供医疗诊症,并分发饮用水。
 
无国界医生在杜胡克的项目总管约恩(Paul YON)说:“据难民指,他们当听到边境关闭几个月之后会将重新开放,便从叙利亚各地开始逃离该国,但马利基耶市(Al-Malikiyah)(又称德勒Derek)几天前开始不时遭空袭,最近几天里,大多数难民都是来自该市一带。”
 
在伊拉克的边境,无国界医生队伍已经为等待被转移到埃尔比勒和苏莱曼尼亚的难民,提供了超过200次医疗诊症。约恩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未见有严重的健康问题,大部分病人都是儿童、孕妇,和由于长途跋涉或在过境时等待太久而导致中度脱水的母亲。我们还见到很多哮喘的病例。”目前,医疗队处理的诊症数目正每日增加。
 
无国界医生队伍也为需要转诊到医院的病人提供医疗建议。日前(8月22日),两名伤者越过边境,然后由当地卫生部门提供的救护车转送到杜胡克医院。
 
在叙利亚的边境,无国界医生队伍自8月18日起就开展工作,为6,200名等待过境的人士提供饮用水。队伍将于8月23日加强人手,继续为新到来的难民供水,并监察难民是否有其他方面的需要。
 
约恩说:“我们正在监察情况,准备好随时调动医疗站以应付需要。”在未来几天,无国界医生也准备在埃尔比勒省的不同营地,为难民提供一般医疗诊症。
 
自2012年5月以来,无国界医生一直在杜胡克省、容纳了42,000名叙利亚难民的杜米兹(Domiz)难民营工作,提供一般医疗诊症和精神健康服务。无国界医生亦计画评估70,000名栖身在杜胡克市内的难民的需要。
 

 

地点
伊拉克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