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为索马里贝莱德文水灾的灾民提供援助

过去数周一直担心有水灾风险的贝莱德文(Belet Weyne)城镇,有超过一万名居民上周末因水位上涨,而被迫离开家园。流离失所者前往城镇以东约十公里的地方寻求庇护。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一直监察当地的情况,因此能够迅速回应当地居民的需要。我们从摩加廸沙(Mogadishu)运送塑料帆布到当地,分发予一千五百个受影响的家庭。我们亦进行营养检查,结果显示情况并不严重,但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会继续监察当地的情况。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无国界医生在希兰(Hiraan)地区开展紧急医疗项目,为水灾灾民提供援助。二零零七年一月,无国界医生开始在贝莱德文地区医院为该区二十八万名居民,提供二级医疗护理及紧急外科手术服务,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一年一直在索马里工作,目前在八个地区,包括巴纳迪尔(Banadir)、贝伊(Bay)、希兰、加尔古杜德 (Galguddud)、中朱巴州(Middle Juba)、中谢贝利州( Middle Shabelle)、下谢贝利洲(Lower Shabelle)及穆社格洲(Mudug)提供医疗服务。

地点
索马里
議題
水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