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為索馬里貝萊德文水災的災民提供援助

過去數周一直擔心有水災風險的貝萊德文(Belet Weyne)城鎮,有超過一萬名居民上周末因水位上漲,而被迫離開家園。流離失所者前往城鎮以東約十公里的地方尋求庇護。無國界醫生的隊伍一直監察當地的情況,因此能夠迅速回應當地居民的需要。我們從摩加廸沙(Mogadishu)運送塑料帆布到當地,分發予一千五百個受影響的家庭。我們亦進行營養檢查,結果顯示情況並不嚴重,但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會繼續監察當地的情況。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無國界醫生在希蘭(Hiraan)地區開展緊急醫療項目,為水災災民提供援助。二零零七年一月,無國界醫生開始在貝萊德文地區醫院為該區二十八萬名居民,提供第二層醫療護理及緊急外科手術服務,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一直在索馬里工作,目前在八個地區,包括巴納迪爾(Banadir)、貝伊(Bay)、希蘭、加爾古杜德 (Galguddud)、中朱巴州(Middle Juba)、中謝貝利州( Middle Shabelle)、下謝貝利洲(Lower Shabelle)及穆社格洲(Mudug)提供醫療服務。

地點
索馬里
議題
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