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为苏丹新近流离失所者提供援助

苏丹北达尔富尔的尚吉多巴亚镇(Shangil Tobaya)爆发冲突,导致多人受伤和数百家庭流离失所。自十月二十日,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在其医院里已治疗了十二名伤者,其中九人已被转往法希尔教学医院(Al-Fashir Teaching Hospital),并且目前情况稳定。

无国界医生至今已向约三千三百名受最近一轮战火影响的人民提供基本生活器具,他们都逃难到乌德沙也(Um Dressaya)和尚吉多巴亚躲避。然而,由于过去数天有更多的流离失所者逃难到当地,现正需要进行更多的非粮食救援物资派发。基本生活器具包括防水塑料帆布、毛毡、床垫、肥皂和水桶,这都有助人民应付日常生活所需,而他们其它方面的需要则由其它组织照顾。

无国界医生苏丹项目副总管比塞尔(Christine BUESSER)说︰「有些人逃难时只带着很少财物和食物,而且都受惊了,故无国界医生派出了一支救援队,提供实时援助。」

无国界医生同时派出一支包括医疗人员和社区健康工作人员在内的队伍,跟进流离失所者的健康情况,并向小童进行营养不良快速测试。小童亦将会被纳入正进行的小儿麻痹症疫苗注射运动中,该疫苗注射运动由卫生部赞助,无国界医生提供支援。

无国界医生正与南达尔富尔的其它参与者商议,以便到其它有逃难者避难的地区提供援助。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七九年开始在苏丹工作,目前在红海州(Red Sea State)、南科尔多凡州(Southern Kordofan)、北达尔富尔、阿卜耶伊(Abyei)和南苏丹设有项目。

地点
苏丹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