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為蘇丹新近流離失所者提供援助

蘇丹北達爾富爾的尚吉多巴亞鎮(Shangil Tobaya)爆發衝突,導致多人受傷和數百家庭流離失所。自十月二十日,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在其醫院裡已治療了十二名傷者,其中九人已被轉往法希爾教學醫院(Al-Fashir Teaching Hospital),並且目前情況穩定。

無國界醫生至今已向約三千三百名受最近一輪戰火影響的人民提供基本生活器具,他們都逃難到烏德沙也(Um Dressaya)和尚吉多巴亞躲避。然而,由於過去數天有更多的流離失所者逃難到當地,現正需要進行更多的非糧食救援物資派發。基本生活器具包括防水塑料帆布、毛氈、床墊、肥皂和水桶,這都有助人民應付日常生活所需,而他們其他方面的需要則由其他組織照顧。

無國界醫生蘇丹項目副總管比塞爾(Christine BUESSER)說︰「有些人逃難時只帶著很少財物和食物,而且都受驚了,故無國界醫生派出了一支救援隊,提供即時援助。」

無國界醫生同時派出一支包括醫療人員和社區健康工作人員在內的隊伍,跟進流離失所者的健康情況,並向小童進行營養不良快速測試。小童亦將會被納入正進行的小兒麻痺症疫苗注射運動中,該疫苗注射運動由衛生部贊助,無國界醫生提供支援。

無國界醫生正與南達爾富爾的其他參與者商議,以便到其他有逃難者避難的地區提供援助。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七九年開始在蘇丹工作,目前在紅海州(Red Sea State)、南科爾多凡州(Southern Kordofan)、北達爾富爾、阿卜耶伊(Abyei)和南蘇丹設有項目。

地點
蘇丹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