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于意大利北部四间医院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医疗工作

无国界医生于意大利的医疗队正支援意大利卫生部门,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又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大爆发。在意大利北部伦巴第(Lombardy)大区下属省份洛迪(Lodi),无国界医生正于四间医院内工作,该区是意大利国内疫情爆发的中心。
 
无国界医生在洛迪的医疗队中,包括了一些意大利籍的传染病专家、麻醉科医生、护士和后勤人员。他们将把无国界医生在全球应对传染病所积累的经验带到支援的医院。无国界医生团队正与洛迪市、科多尼奥市(Codogno)、卡萨尔普斯泰伦戈市(Casalpusterlengo)和圣安杰洛洛迪贾诺市(Sant’Angelo Lodigiano)当地的卫生部门和医院医护人员合作,开展包括疾病预防和患者护理等的医疗工作。
 

“我们的团队正支援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应对本次大型疫病带来的庞大医疗需要和工作量,来照顾好患者。”

——无国界医生(意大利)主席洛德萨尼医生(Dr Claudia Lodesani)
 
在科多尼奥市医院,前来增援的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能够让已有的20张病床重新开始运转。之前,由于缺乏人手,这些病床暂停使用。我们的团队会与医院其他部门的医生和护士一起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提供护理。
 
负责在意大利协调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对工作的无国界医生(意大利)主席、传染病专家洛德萨尼医生说:“我们与洛迪省的医生和护士们会面,他们在如此艰巨的环境下已经不懈地工作了数周。我们团队正支援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应对本次大型疫病带来的庞大医疗需要和工作量,来照顾好患者。”
 
这些支持活动将加强医院内已实施的感染控制和预防措施,来阻止病毒传播,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
 
洛德萨尼医生续说:“在这样的疫病爆发期间,阻止病毒传播至关重要。在医院内,降低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是关键,是我们打败这场疫病的关键因素。在医院之外,每个人都必须遵守卫生部公布的指南,来控制感染发生,以免对仍需治疗其他伤病患者的医院带多更大的负担。”
 
意大利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无国界医生向意大利提供应对疫情的支持。我们的团队与意大利公众,以及正在一线抵抗疫情的医疗专业人士团结一心。此外,无国界医生亦正与其他国家的卫生部门联系,来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鉴于本次疾病大流行的规模庞大,无国界医生所能向其他国家提供的支持规模,将取决于疫情爆发情况和可派遣往当地的人手而定。
 

 

地点
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