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於意大利北部四間醫院開展針對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醫療工作

無國界醫生於意大利的醫療隊正支援意大利衛生部門,以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在意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大區下屬省份洛迪(Lodi),無國界醫生正於四間醫院內工作,該區是意大利國內疫情爆發的中心。
 
無國界醫生在洛迪的醫療隊中,包括了一些意大利籍的傳染病專家、麻醉科醫生、護士和後勤人員。他們將把無國界醫生在全球應對傳染病所積累的經驗帶到支援的醫院。無國界醫生團隊正與洛迪市、科多尼奧市(Codogno)、卡薩爾普斯泰倫戈(Casalpusterlengo)和聖安傑洛洛迪賈諾市(Sant’Angelo Lodigiano)當地的衛生部門和醫院醫護人員合作,開展包括疾病預防和患者護理等的醫療工作。
 
「我們的團隊正支援當地醫院的醫護人員,以應對本次疫情大流行帶來的龐大醫療需要和工作量,來照顧好患者。」

——無國界醫生(意大利)主席洛德薩尼醫生(Dr Claudia Lodesani)

 
在科多尼奧市醫院,前來增援的無國界醫生救援人員能夠讓已有的20張病床重新開始運作。之前,由於缺乏人手,這些病床暫停使用。我們的團隊會與醫院其他部門的醫生和護士一起工作,為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提供護理。
 
負責在意大利協調本次2019冠狀病毒病應對工作的無國界醫生(意大利)主席、傳染病專家洛德薩尼醫生說:「我們與洛迪省的醫生和護士們會面,他們在如此艱巨的環境下已經不懈地工作了數周。我們團隊正支援當地醫院的醫護人員,以應對本次疫情大流行帶來的龐大醫療需要和工作量,來照顧好患者。」
 
這些支援活動將加強醫院內已實施的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來阻止病毒傳播,確保醫護人員的安全。
 
洛德薩尼醫生續說:「在這樣的疫情大流行期間,阻止病毒傳播至關重要。在醫院內,降低前線醫護人員的感染風險是關鍵,是我們打敗這場疫病的關鍵因素。在醫院之外,每個人都必須遵守衛生部公佈的指引,來控制感染發生,以免對仍需治療其他傷病患者的醫院帶多更大的負擔。」
 
意大利是受2019冠狀病毒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無國界醫生向意大利提供應對疫情的支援。我們的團隊與意大利公眾,以及正在前線抵抗疫情的醫療專業人士團結一心。此外,無國界醫生亦正與其他國家的衛生部門聯繫,來共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鑒於本次疫情大流行的規模龐大,無國界醫生所能向其他國家提供的支援規模,將取決於疫情爆發情況和可派遣往當地的人手而定。

 

地點
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