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任命新秘书长及国际医疗秘书长

奥伯赖(Jerome OBERREIT)于9月10日出任无国界医生秘书长,另外,埃切戈里医生(Marc Gastellu ETCHEGORRY)亦会出任新设的国际医疗秘书长。

奥伯赖于1994年加入无国界医生。他曾经于肯尼亚、索马里、塞拉利昂及巴勒斯坦占领工作,并于过去10年长时间于无国界医生在比利事的行动中心管理医疗人道项目。

奥伯赖接替于2008年上任的秘书长杜森(Kris TORGESON)。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卡云勒卡亚医生说︰“我谨代表无国界医生全体人员感谢杜森的贡献,她于过去14年孜孜不倦为无国界医生工作。作为无国界医生的秘书长,她在协调各个辨事处合作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并带领组织重组管理架构。”

新增设的国际医疗秘书长旨在强化组织的医疗创新和政策,并增进组在泛国际医疗社群的参与。埃切戈里医生分别于1986年和1987年到安哥拉和乌干达参与无国界医生的工作,其后在无国界医生(法国)从事管理工作。自2006年,埃切戈里医生转到世界卫生组织和法国公共卫生监测研究所(The French Public Health Surveillance Institute)工作。

卡云勒卡亚医生欢迎新任命,并说︰“奥伯赖和埃切戈里医生均是经验丰富,我十分期待与他们一同工作。”
地点
2012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