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任命新秘書長及國際醫療秘書長

奧伯賴(Jerome OBERREIT)於9月10日出任無國界醫生秘書長,另外,埃切戈里醫生(Marc Gastellu ETCHEGORRY)亦會出任新增設的國際醫療秘書長。

奧伯賴於1994年加入無國界醫生。他曾經於肯尼亞、索馬里、塞拉利昂及巴勒斯坦佔領區工作,並於過去10年長時間於無國界醫生在比利事的行動中心管理醫療人道項目。

奧伯賴接替於2008年上任的秘書長杜森(Kris TORGESON)。無國界醫生(國際)主席卡雲勒卡亞醫生說︰「謹代表無國界醫生全體人員感謝杜森的貢獻,她於過去14年孜孜不倦為無國界醫生工作。作為無國界醫生的秘書長,她在協調各個辨事處合作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並帶領組織重組管理架構。」

新增設的國際醫療秘書長旨在強化組織的醫療創新和政策,並增進組在泛國際醫療社群的參與。埃切戈里醫生分別於1986年和1987年到安哥拉和烏干達參與無國界醫生的工作,其後在無國界醫生(法國)從事管理工作。自2006年,埃切戈里醫生轉到世界衛生組織和法國公共衛生監測研究所(The French Public Health Surveillance Institute)工作。

卡雲勒卡亞醫生歡迎新任命,並說︰「奧伯賴和埃切戈里醫生均是經驗豐富,我十分期待與他們一同工作。」
地點
2012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