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加强巴基斯坦水灾的救援工作

上周末,巴基斯坦发生八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后,无国界医生已经完成多个评估工作以确定灾民的需要。无国界医生正扩展其救援工作,包括监察水利卫生设施,以及向灾民分发卫生包、煮食用具和其它用品,以应付灾民的急需。

无国界医生驻史瓦特(Swat)地区项目统筹蒂奥(Josep Prior TIO)说︰「洪水造成严重的破坏,部分城镇被完全冲毁。一些小溪流变成水流急速的河道,将所有东西冲毁。很多人仍然被困。部分人在山上暂住,其它人则被困在由洪水所形成的小岛屿。」

无国界医生已经在迪尔(Dir)、史瓦特和贾尔瑟达(Charsadda)的霍乱治疗中心,为可能爆发的霍乱疫情作准备。无国界医生亦为迪尔和史瓦特地区的医疗设施,提供洁净的食水。无国界医生驻巴基斯坦项目总管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说︰「我们有需要确保居民能够获得洁净的食水,以防经水传播的疾病,如霍乱的爆发。」

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的钖比地区(Sibi)和纳西拉巴德(Nasirabad),无国界医生亦已经向灾民分发七百五十套救援物资包,当中包括清洁用品、煮食用具、食水洁净片、塑料帆布及塑料水桶,并计划在未来数日在其它地区分发几千套救援物资包。

无国界医生正支援白沙瓦(Peshawar)地区的在Mandrakhel、Wadpaga及Gulbela的基层医疗部。在瑙仕拉(Nowshera)地区,无国界医生透过流动诊所为帕提(Paddi)医院提供支援,该流动诊所能够为一百二十人提供诊治。

无国界医生目前正调动资源及加派人手前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无国界医生将继续在开伯尔巴图克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瑙仕拉及俾路支省(Baluchistan)进行评估工作,以确定灾民的需要及集中我们的工作。我们要接触被洪水围困的居民是十分困难。无国界医生正计划动用数部直升机,飞往未能经陆路前往的地区。

議題
水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