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加強巴基斯坦水災的救援工作

上周末,巴基斯坦發生八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後,無國界醫生已經完成多個評估工作以確定災民的需要。無國界醫生正擴展其救援工作,包括監察水利衛生設施,以及向災民分發衛生包、煮食用具和其他用品,以應付災民的急需。

無國界醫生駐史瓦特(Swat)地區項目統籌蒂奧(Josep Prior TIO)說︰「洪水造成嚴重的破壞,部分城鎮被完全沖毀。一些小溪流變成水流急速的河道,將所有東西沖毀。很多人仍然被困。部分人在山上暫住,其他人則被困在由洪水所形成的小島嶼。」

無國界醫生已經在迪爾(Dir)、史瓦特和賈爾瑟達(Charsadda)的霍亂治療中心,為可能爆發的霍亂疫情作準備。無國界醫生亦為迪爾和史瓦特地區的醫療設施,提供潔淨的食水。無國界醫生駐巴基斯坦項目總管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說︰「我們有需要確保居民能夠獲得潔淨的食水,以防經水傳播的疾病,如霍亂的爆發。」

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的鍚比地區(Sibi)和納西拉巴德(Nasirabad),無國界醫生亦已經向災民分發七百五十套救援物資包,當中包括清潔用品、煮食用具、食水潔淨片、塑料帆布及塑膠水桶,並計劃在未來數日在其他地區分發幾千套救援物資包。

無國界醫生正支援白沙瓦(Peshawar)地區的在Mandrakhel、Wadpaga及Gulbela的基層醫療部。在瑙仕拉(Nowshera)地區,無國界醫生透過流動診所為帕提(Paddi)醫院提供支援,該流動診所能夠為一百二十人提供診治。

無國界醫生目前正調動資源及加派人手前往災區開展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將繼續在開伯爾巴圖克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瑙仕拉及俾路支省(Baluchistan)進行評估工作,以確定災民的需要及集中我們的工作。我們要接觸被洪水圍困的居民是十分困難。無國界醫生正計劃動用數部直昇機,飛往未能經陸路前往的地區。

議題
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