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加沙救援队巴勒斯坦籍成员的前线分享

自战事开始,无国界医生加沙救援队的数字巴勒斯坦成员,需要在组织的楼房栖身。他们会感到较安全,并能够互相支持和安慰。他们对于自己无力保护自己的孩子感到悲痛欲绝,并对加沙遭到暴力炮轰感到错愕,他们被围困和只能逆来顺受。其中一位巴勒斯坦藉成员分享了他的感受。
 
“战事的第一天,我把妻子和两个孩子送到外家,希望他们得到较好的照顾。我决定要留在无国界医生的办公室。女儿今年两岁半,她感到十分害怕。当她听到爆炸声,她会呕吐,有时会发呆数小时。儿子今年3岁,但他看来就如平常一样。
 
我也感到害怕。当我在无国界医生办公室时,我与其他同事在一起,我们讨论、分享咖啡或水烟,一切安好。然而,当我离开办公室就感到十分骇人,外面的世界是一场悲剧。 今天我回家拿东西,开车时心跳得很快。我经历过上一场战事,但我觉得今次严重得多。如此大杀伤力的轰炸,来得很接近,可能落到任何一处,我从没有遇过这种情况。
 
我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流一滴血或有一道伤痕。战争是最差的事情。有战事,我们就是输家,因为我们失去孩子。失去房子、失去车辆不是问题,但我们的孩子十分珍贵。士兵在战争中死去,当然令人伤心,但这是他们的选择。孩子没有选择过什么,他们是无辜的。
 
若我不能够保护家人,我怎去保护国家?我属于我的国家,我爱我的国家,但不是盲目地爱。我认为有必要正义地和公平地去爱,而不是陷入极端主义中。我希望战事能够完结,暴力不是属于宗教的,所有宗教都是为了和平的。我确信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