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医疗队到访南奥塞梯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的一队紧急医疗队,获准进入南奥塞梯(South Ossetia)分离地区,并到访茨欣瓦利(Tskhinvali)医院。无国界医生已经为第比利斯的流离失所者提供援助,现在我们亦为南奥塞梯的流离失所者提供医疗援助。

于八月二十三日,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获准进入南奥塞梯的茨欣瓦利,并到访该城市的一所共和国医院。于八月七日,当地曾发生剧烈的战斗。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签定和平协议后,当地的局势续渐缓和。但外界仍然未能进入南奥塞梯分离地区的「首都」茨欣瓦利。无国界医生并未获准进入该区。最后,无国界医生于八月二十三日获准探访茨欣瓦利医院,与当地卫生部门的官员会晤。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利巴路(Filipe Ribeiro)说︰「当地两名助理医疗主管表示,当地的医疗队伍有能力应付严峻情况下的紧急医疗需求。」他续说︰「俄罗斯当局迅速将大量救援物资运抵当地。」

无国界医生的紧急医疗队于探访其间发现,在共和国医院的范围内有一所帐篷下的临时医院。情况严重的病人则会被转送到北奥塞梯(North Ossetia),亦有救援物资从俄罗斯运到。但利巴路说︰「我们仍然未能确定当地是否有其它可能的需求。」无国界医生会继续研究可以为南奥塞梯的医疗中心及其它医院提位那一方面的支持。

无国界医生希望当局批准我们的医疗队再次到访茨欣瓦利,以便在该区及其它地区进行更多的评估工作,准确地评估当地的需要。

无国界医生于格鲁吉亚的项目

格鲁吉亚的冲突引发大量居民的迁移。无国界医生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紧急医疗队,在当地多个流离失所者聚集的营地提供医疗服务。自八月十四日,无国界医生为四百九十七名病人提供治疗。另外,医疗队亦派发一百一十三个婴儿用品包(枕头及爽身粉等……)及五百八十二个卫生用品包。卫生用品包是一个密封小包,当中包括︰肥皂、牙膏、卫生纸、洗衣粉、蜡烛、火柴及水杯等……

无国界医生亦在格鲁吉亚其它的地区,包括艾美里亚(Imeretia)及萨梅格列罗(Samegrelo)进行评估,我们预期需要为这些地区提供援助。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