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协助孟加拉国偏远沿海地区受风灾影响的灾民

热带风暴锡德于十一月十五日吹袭孟加拉国南部,根据最新的官方数字,有超过三千人死亡,大量居民无家可归。无国界医生现正为偏远地区的灾民提供援助。

无国界医生完成于波拉省(Bhola)、博杜阿卡利(Patuakhali)、贾拉卡迪(Jhalakati)、比罗杰布尔(Pirojpur)及巴格尔海(Bagherat)的评估工作后,随即展开医疗救援行动及分发救援物资,并帮助灾民获得清洁的食水。

我们分别于比罗杰布尔南部,Mathbaria附近的 Sapelzehat(约四万五千名居民)及Betemore(约二万八千名居民)设立流动诊所。来自Mathbaria的医生Peter Reynaud说︰「由于道路损坏,居民难以得到医疗服务。」其中两间流动诊所将会集中于河提一带,为受灾最严重的村落提供服务。医疗队将会为居民提供与风灾有关的治疗,如腹泻、痢疾、呼吸道及皮肤感染,以及其它的损伤。

我们正从达卡(Dhaka)运送医疗设备及药物到Mathbaria。一名医生、四名护士及一名药剂师亦正赶往Mathbaria。

无国界医生亦为比罗杰布尔地区,受风灾破坏的Madbhuri医院提供支持。该医院是当地五十万居民的医疗转介中心。无国界医生亦为该医院提供医疗用品,并为水利及废物处理设施提供技术支持。

我们十分关注当地的食水问题,因为有部份村民饮用受污染的池水。无国界医生带同食水及消毒工具,如氯化工具及水泵,以洁净水源及维修供水系统,并在需要时设置或维修公共厕所。

无国界医生于孟加拉国南部受灾最严重的岛屿,向居民分发卫生工具及日用品。于博杜阿卡利Galachipa的Char Banglah岛,我们向岛上三百五十户家庭分发煮食用具、肥皂、毛毯及食水容器。无国界医生于博杜阿卡利的救援人员Tony Marchant说︰「大部份人都失去所有财物。」他又指︰「前往这些岛屿是十分困难,居民迄今仍未得到足够的援助。」

无国界医生将使用快艇及渔船发分约六千包用品到该区的偏远岛屿,以支持岛上居民的需要。

无国界医生正于各个进行救援工作的地区监测当地的健康情况,并为可能爆发的疾病作准备。

 

地点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