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協助孟加拉偏遠沿海地區受風災影響的災民

熱帶風暴錫德於十一月十五日吹襲孟加拉南部,根據最新的官方數字,有超過三千人死亡,大量居民無家可歸。無國界醫生現正為偏遠地區的災民提供援助。

無國界醫生完成於波拉省(Bhola)、博杜阿卡利(Patuakhali)、賈拉卡迪(Jhalakati)、比羅傑布林(Pirojpur)及巴格爾海(Bagherat)的評估工作後,隨即展開醫療救援行動及分發救援物資,並幫助災民獲得清潔的食水。

我們分別於比羅傑布林南部,Mathbaria附近的 Sapelzehat(約四萬五千名居民)及Betemore(約二萬八千名居民)設立流動診所。來自Mathbaria的醫生Peter Reynaud說︰「由於道路損壞,居民難以得到醫療服務。」其中兩間流動診所將會集中於河提一帶,為受災最嚴重的村落提供服務。醫療隊將會為居民提供與風災有關的治療,如腹瀉、痢疾、呼吸道及皮膚感染,以及其他的損傷。

我們正從達卡(Dhaka)運送醫療設備及藥物到Mathbaria。一名醫生、四名護士及一名藥劑師亦正趕往Mathbaria。

無國界醫生亦為比羅傑布林地區,受風災破壞的Madbhuri醫院提供支援。該醫院是當地五十萬居民的醫療轉介中心。無國界醫生亦為該醫院提供醫療用品,並為水利及廢物處理設施提供技術支援。

我們十分關注當地的食水問題,因為有部份村民飲用受污染的池水。無國界醫生帶同食水及消毒工具,如氯化工具及水泵,以潔淨水源及維修供水系統,並在需要時設置或維修公共廁所。

無國界醫生於孟加拉南部受災最嚴重的島嶼,向居民分發衛生工具及日用品。於博杜阿卡利Galachipa的Char Banglah島,我們向島上三百五十戶家庭分發煮食用具、肥皂、毛毯及食水容器。無國界醫生於博杜阿卡利的救援人員Tony Marchant說︰「大部份人都失去所有財物。」他又指︰「前往這些島嶼是十分困難,居民迄今仍未得到足夠的援助。」

無國界醫生將使用快艇及漁船發分約六千包用品到該區的偏遠島嶼,以支援島上居民的需要。

無國界醫生正於各個進行救援工作的地區監測當地的健康情況,並為可能爆發的疾病作準備。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