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印尼为海啸幸存者提供医疗服务

印度尼西亚灾害管理局指挥部(BNPB)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2月25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本次海啸导致5个地区受灾——板底兰(Pandeglang)、万丹(Banten)省的西冷(Serang)、楠榜南角(Lampung Selatan)、汤加穆(Tanggamus), 以及楠榜(Lampung)省的贝沙哇兰(Pesawaran),这些地区已有16,082人流离失所、429人死亡、1,485人受伤、154人失踪。 另有882间房屋、73间酒店和别墅、60间商店、434艘船以及65辆车损毁。
 
在拉布安(Labuan),无国界医生(MSF)的医疗队支持医疗中心为门诊病人提供医疗服务,到目前为止,拉布安医疗中心收治了74名伤者,其中66人已经出院。该医院接收了转介来的8名病人,也接收了9具遗体。尽管该地区已经断电,目前仍有很多人来到医疗中心寻求治疗。
 
在卡里塔(Carita),因为12月25日夜间开始的暴雨引发洪水,无国界医生未能于12月26去到医疗中心。医疗队通过电话与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协调工作。截至12月25日,卡里塔医疗中心接收了99名伤者,他们接受治疗后很快出院。该中心也接收了65具遗体。
 
无国界医生的助产士Dina Afriyanti说,“除了支持多个医疗中心,无国界医生还自海啸袭击该地区第三天开始开展流动诊所服务。 我们徒步去探访撤离到地势更高地区的海啸幸存者。他们中有些人在试图逃离上涨水势时受伤,有人因被瓦砾砸到而受伤。我们看到偏远社区内很多受伤的人没有得到任何治疗。所以,我们为他们清洗并包扎伤口。之后,我们将进行后续探访,去检查他们的状况,确保他们能够痊愈。 ”
 
无国界医生的健康宣传员瓦拉乌(Sulaiman Warawu)强调说:“无国界医生自今年年初开始在万丹开设了面向青少年的医疗项目,这个地方对人们来说就像家一样熟悉,所以,我们也有承诺去支持医疗中心以及受灾的人们。 我们会继续开设流动诊所,也会有跟进的工作,以确保病人会完全康复。 ”
地点
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