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南部支援的医院受到空袭

无国界医生表示,组织在叙利亚南部德拉省(Dara’a)支援的医院受到空袭,导致3人死亡及至少6人受伤,包括一名护士。
 
空袭在2月5日发生,击中距离约旦边境约12公里的泰费斯(Tafas)前线医院。医院大楼部分受损,而使用频繁的救护车服务亦被迫暂停。超过两万人为了逃命,从泰费斯镇逃到附近的郊区。叙利亚南部的空袭在过去两个月升级,该医院是最新被空袭击中的医疗设施。
 
一名员工说:「我正前往医院协助接收空袭伤者。但刚到达医院,我自己便受了伤。事情来得很快,我看到好像发生了爆炸,然後是一阵闪光,之後我便失去了意识达5分钟。同僚看到我躺在地上,流着血,於是赶快把我送进去。我的臂部和腿部被碎片所伤。」
 
这宗最近的事件进一步削弱资源本已耗尽的叙利亚医疗系统,令更多人无法获得急需的医疗护理。叙利亚冲突已经进入第六年,该国南部的空袭和所造成的人命伤亡正在上升。狂轰滥炸对平民和医疗设施带来严重影响。尽管国际组织已经不断呼吁停止狂轰滥炸,但这似乎已成为新的常规。单是今年以来,在叙利亚已有13所医疗设施受袭,证明医院和诊所已不是可以让病人安全地恢复健康的地方。
 
针对这宗事件,无国界医生重申其呼吁,要求冲突各方保护平民生命及尊重医疗设施。无国界医生强调,在持续的冲突中重覆袭击医疗设施足以构成公然违反国际法。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