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南部支援的醫院受到空襲

無國界醫生表示,組織在敘利亞南部德拉省(Dara’a)支援的醫院受到空襲,導致3人死亡及至少6人受傷,包括一名護士。
 
空襲在2月5日發生,擊中距離約旦邊境約12公里的泰費斯(Tafas)前線醫院。醫院大樓部分受損,而使用頻繁的救護車服務亦被迫暫停。超過兩萬人為了逃命,從泰費斯鎮逃到附近的郊區。敘利亞南部的空襲在過去兩個月升級,該醫院是最新被空襲擊中的醫療設施。
 
一名員工說:「我正前往醫院協助接收空襲傷者。但剛到達醫院,我自己便受了傷。事情來得很快,我看到好像發生了爆炸,然後是一陣閃光,之後我便失去了意識達5分鐘。同僚看到我躺在地上,流著血,於是趕快把我送進去。我的臂部和腿部被碎片所傷。」
 
這宗最近的事件進一步削弱資源本已耗盡的敘利亞醫療系統,令更多人無法獲得急需的醫療護理。敘利亞衝突已經進入第六年,該國南部的空襲和所造成的人命傷亡正在上升。狂轟濫炸對平民和醫療設施帶來嚴重影響。儘管國際組織已經不斷呼籲停止狂轟濫炸,但這似乎已成為新的常規。單是今年以來,在敘利亞已有13所醫療設施受襲,證明醫院和診所已不是可以讓病人安全地恢復健康的地方。
 
針對這宗事件,無國界醫生重申其呼籲,要求衝突各方保護平民生命及尊重醫療設施。無國界醫生強調,在持續的衝突中重覆襲擊醫療設施足以構成公然違反國際法。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