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地中海搜救工作中最忙的一天

无国界医生搜援船Dignity I与Bourbon Argos,以及与海上移民援助站(Migrant Offshore Aid Station)一起管理的MY Phoenix搜救船,于9月2日共救起1,658人,这是无国界医生自5月2日在地中海开展救援行动以来,救出最多人的一天。在6次搜救行动中,这三艘救援船救起的人主要来自厄立特里亚(Eritrea)、尼日利亚(Nigeria)、索马里(Somalia),其中有547名妇女与199名小孩,包括许多幼儿与婴儿。
 
清晨7点起,当搜救船Bourbon Argos在祖瓦拉(Zuwara)北面公海的一艘木船救起353人,Dignity I救援船接着从三首充气艇共救出323人,然后Bourbon Argos从另一艘木船救出超过650人,最后MY Phoenix搜救船在刚过中午时分,在一艘木船救起332位厄立特里亚人。
 
其中一名被Bourbon Argos救起的孕妇,被送到船上之后很快就开始阵痛。无国界医生决定安排转送病人,透过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快艇,把她送到医院。
 
无国界医生Bourbon Argos搜救船的紧急项目统筹于姆(Lindis Hurum)说:“昨天(9 月2日)是无国界医生在搜救行动上数字最高的一天,但对我们海上的队伍来说,我们总是专注在个人身上。”她续说:“昨天最让我感动的回忆,会是希娜特(Senait),一位怀有8个月身孕的年轻埃塞俄比亚女人,当她一被救起就开始阵痛。他的丈夫约瑟(Joseph)并没有离开她身边,像是其他所有父亲一样,对于他的第一个孩子快将来临感到兴奋且紧张。这对年轻夫妻获医疗转送,好让希娜特得以安全的在意大利生产。我们的队伍现在焦急的等待婴儿出生的消息。”
 
議題
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