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在地中海搜救工作中最忙的一天

無國界醫生搜援船Dignity I與Bourbon Argos,以及與海上移民援助站(Migrant Offshore Aid Station)一起管理的MY Phoenix搜救船,於9月2日共救起1,658人,這是無國界醫生自5月2日在地中海開展救援行動以來,救出最多人的一天。在6次搜救行動中,這三艘救援船救起的人主要來自厄立特里亞(Eritrea)、尼日利亞(Nigeria)、索馬里(Somalia),其中有547名婦女與199名小孩,包括許多幼兒與嬰兒。
 
清晨7點起,當搜救船Bourbon Argos在祖瓦拉(Zuwara)北面公海的一艘木船救起353人,Dignity I救援船接著從三首充氣艇共救出323人,然後Bourbon Argos從另一艘木船救出超過650人,最後MY Phoenix搜救船在剛過中午時分,在一艘木船救起332位厄立特里亞人。
 
其中一名被Bourbon Argos救起的孕婦,被送到船上之後很快就開始陣痛。無國界醫生決定安排轉送病人,透過意大利海岸警衛隊的快艇,把她送到醫院。
 
無國界醫生Bourbon Argos搜救船的緊急項目統籌于姆(Lindis Hurum)說:「昨天(9 月2日)是無國界醫生在搜救行動上數字最高的一天,但對我們海上的隊伍來說,我們總是專注在個人身上。」她續說:「昨天最讓我感動的回憶,會是希娜特(Senait),一位懷有8個月身孕的年輕埃塞俄比亞女人,當她一被救起就開始陣痛。他的丈夫約瑟(Joseph)並沒有離開她身邊,像是其他所有父親一樣,對於他的第一個孩子快將來臨感到興奮且緊張。這對年輕夫妻獲醫療轉送,好讓希娜特得以安全的在意大利生產。我們的隊伍現在焦急的等待嬰兒出生的消息。」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