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希腊与马其顿共和国边境的暴力事件后治疗数百伤者

事件显示欧洲製造的荒谬人道危机最近期的后果
 
4月10日,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伍在希腊与前南斯拉夫 马其顿共和国之间边境的暴力事件后,治疗了数以百计的伤者,包括40名被橡胶子弹所伤的人。最少10人向组织的队伍报称被马其顿共和国警察殴打。
 
组织额外增派两支流动医疗队伍到伊多梅尼(Idomeni)难民营的常设项目,以支援营内正增加的人口。
 
无国界医生在希腊的项目总管许以森贝克(Jose Hulsenbek)表示:“今天,沮丧和渐长的愤怒已在这些滞留伊多梅尼一个月以上的难民之间散佈。我们看到的是数以千计难民被困希腊的必然结果——希腊这国家无法应对人们在欧洲寻求安全的人的人道和保护需要。”他续说:“人们需要的是有尊严的待遇,而不是暴力或无法预期的边境封闭,以及更多的不确定情况。这场由欧洲国家的政策製造的荒谬人道危机正变得一天比一天难以承受。”
 
今早警察在营内使用催泪瓦斯、橡胶子弹和震撼弹驱散人群时,形势极为紧张。无国界医生医疗队治疗了300人,包括200名被使用催泪瓦斯后出现呼吸问题的人。
 
单是在营内的无国界医生诊所,已有约30名介乎5至15岁的儿童在被使用催泪瓦斯后接受医疗护理。据报两名年轻病人,连同其他10人被带入马其顿共和国的国境,在那裡被警察殴打了一个小时。
 
逾30名病人因受惊而接受心理护理;7名有开放性伤口或怀疑骨折的伤者则被转介到当地一间医院。
 
无国界医生在伊多梅尼的医生康纳(Conor Kenny)说:“无国界医生的诊所整天爆满。三名因橡胶子弹而头部受伤的儿童被送进来。外面的人在叫喊,他们当中许多人手上都拿着橡胶子弹。”他续说:“一名来自叙利亚的孕妇带着她的两个孩子来到诊所。她告诉我,在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时她很接近边境,人们开始逃跑,她就跌倒了。”
 
議題
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