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寻求被绑架员工在没有使用武力的情况下尽快获释 并继续为索马里人民提供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两名救援人员于十月十三日,在肯尼亚达达阿布被绑架后,无国界医生目前无法证实绑匪的身分或其动机。无国界医生明确并清晰地表示,组织与绑架事件后进行的任何武装行动或有关宣称无关。无国界医生正积极地全力与各有关单位联系,寻求一个安全的解决方案。绑架事件极为复杂,务必慎重处理,因此,无国界医生十分关注救援人员的安全和事件的解决,可能受到任何被指与事件相关的武力行动所危及。

无国界医生(西班牙)主席巴斯托(Jose Antonio BASTOS)说︰「无国界医生目前正与各有关单位联系,寻求我们的人员能够尽快和安全获释,任何武力的运用可能对事件造成危害。我们希望强烈地与任何军事或其它武装活动、宣言、对相关事件责任的假说保持距离。」

纵然局势极为复杂,无国界医生仍继续为索马里(Somalia)、肯尼亚(Kenya)、埃塞俄比亚(Ethiopia)和吉布提(Djibouti)受目前危机影响的人民提供援助。但袭击发生后,无国界医生暂停发生绑架事件的达达阿布(Dadaab)的伊福二号难民营(Ifo 2)的医疗项目。该医疗项目包括在两个健康站和透过流动诊所,提供基层医疗护理、生殖健康和产前护理、常规疫苗注射和二层医疗护理转介服务。

在达伽哈莱(Dagahaley)难民营,无国界医生会确保在一所有二百四十三张病床的医院,提供救命的医疗服务。目前,该医院的住院营养喂食中心有近二百名病人正接受治疗。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在索马里工作,目前在该国有十三个医疗项目,包括为目前的紧急情况所开展的医疗项目、疫苗注射和营养治疗项目。无国界医生一直与当地的各个重要单位保持沟通,以开展上述的医疗项目。在肯尼亚的达达阿布难民营,无国界医生于二零零九年重新开展项目,同时亦为在埃塞俄比亚的多洛阿多(Dolo Ado)难民营的索马里难民提供援助。

巴斯托说︰「我们深切关注两名人员的安危。无国界医生会继续为索马里境内和境外的索马里人民提供健康护理。但为索马里人民所提供的援助,严重受到这类袭击所影响。目前的情况令人极为担忧。」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