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就两名人员在索马里摩加迪沙遇害表示震惊和悲痛

无国界医生证实在索马里摩加迪沙(Mogadishu)的办事处早上(十二月二十九日)发生枪撃事件,两名无国界医生的救援人员被杀。其中一名救援人员当场证实死亡,另一名人员则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后,于傍晚离世。

两 名遇害的救援人员分别来自比利时和印度尼西亚。来自比利时的哈弗(Philippe HAVET),五十三岁。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紧急项目统筹,于二零零零年加入无国界医生,曾到安哥拉、刚果民主共和国、印度尼西亚、黎巴嫩、塞拉利昂、南非和索 马里参与救援工作。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祁乐夏(Andrias Karel KEILUHU),四十四岁。他是一名医生,于一九九八年加入无国界医生,曾到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泰国和索马里参与救援工作。

枪撃事件的详细经过目前仍未清楚。我们将首要为受今次悲剧影响的人提供支援,特别是受害者的家人和同事。

基于安全理由,无国界医生将调走部分人员,但仍会继续在摩加迪沙和索马里其它地区开展人道救援工作。

哈弗和祁乐夏与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在索马里,为流离失所者和市内的居民提供紧急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就今次的悲剧深表震惊,并永远怀念哈弗和祁乐夏。无国界医生向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深切的慰问。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在索马里工作,目前在该国有十三个医疗项目,包括为目前的紧急情况所开展的医疗项目、疫苗注射和营养治疗项目。无国界医生亦在埃塞俄比亚的多洛阿多(Dolo Ado)和肯尼亚達達阿布(Dadaab)難民營為索馬里難民提供協助。

地点
索马里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