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就兩名人員在索馬里摩加迪沙遇害表示震驚和悲痛

無國界醫生證實在索馬里摩加迪沙(Mogadishu)的辦事處早上(十二月二十九日)發生槍撃事件,兩名無國界醫生的救援人員被殺。其中一名救援人員當場證實死亡,另一名人員則被送往醫院接受手術後,於傍晚離世。

兩名遇害的救援人員分別來自比利時和印尼。來自比利時的哈弗(Philippe HAVET),五十三歲。他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緊急項目統籌,於二零零零年加入無國界醫生,曾到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印尼、黎巴嫩、塞拉利昂、南非和索馬里參與救援工作。來自印尼的祁樂夏(Andrias Karel KEILUHU),四十四歲。他是一名醫生,於一九九八年加入無國界醫生,曾到印尼、埃塞俄比亞、泰國和索馬里參與救援工作。

槍撃事件的詳細經過目前仍未清楚。我們將首要為受今次悲劇影響的人提供支援,特別是受害者的家人和同事。

基於安全理由,無國界醫生將調走部分人員,但仍會繼續在摩加迪沙和索馬里其他地區開展人道救援工作。

哈弗和祁樂夏與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在索馬里,為流離失所者和市內的居民提供緊急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就今次的悲劇深表震驚,並永遠懷念哈弗和祁樂夏。無國界醫生向他們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深切的慰問。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在索馬里工作,目前在該國有十三個醫療項目,包括為目前的緊急情況所開展的醫療項目、疫苗注射和營養治療項目。無國界醫生亦在埃塞俄比亞的多洛阿多(Dolo Ado)和肯尼亞達達阿布(Dadaab)難民營為索馬里難民提供協助。

地點
索馬里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