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应对津巴布韦爆发的霍乱疫情

在非洲的津巴布韦,自八月起爆发霍乱疫症以来,无国界医生在该国多个地方展开抗击疫情的工作,而有关的治疗工作将继续进行。霍乱疫情在该国已扩散至多个省份,当中以首都哈拉雷及其周边地区的情况最为严重,无国界医生已在哈拉雷的传染病医院及布迪里鲁分科诊所开设了两所霍乱治疗中心。

直至今日,无国界医生在哈拉雷治疗了四千名霍乱病人,另在接壤莫桑比克的穆齐地区治疗一千三百人。虽然病人的数目至今仍然高企,但情况已大致稳定下来,哈拉雷每天共有约三百五十宗新症。至于在接近南非边境的小镇拜特布里奇,无国界医生自十一月中以来处理了超过二千五百宗霍乱个案,该区情况已有改善,个案数目亦见下降*。另外,无国界医生也在多条村庄发现零星霍乱个案的哈拉雷以南郊区,以及马斯温戈省和马尼卡兰省工作。

无国界医生尽量与津巴布韦卫生部合作,并协助训练当地的医疗卫生人员,治疗病人和控制未来的疫症爆发。无国界医生有进行紧急救援的工作人员驻守受到最严重影响的地方,并把必需要的物资运往那些地区。我们会继续调查新症的个案,及努力把疫情遏制在最受影响的地区。

*无国界医生没有可靠的资料了解津巴布韦全国感染霍乱人数。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