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應對津巴布韋爆發的霍亂疫情

在非洲的津巴布韋,自八月起爆發霍亂疫症以來,無國界醫生在該國多個地方展開抗擊疫情的工作,而有關的治療工作將繼續進行。霍亂疫情在該國已擴散至多個省份,當中以首都哈拉雷及其周邊地區的情況最為嚴重,無國界醫生已在哈拉雷的傳染病醫院及布迪里魯分科診所開設了兩所霍亂治療中心。

直至今日,無國界醫生在哈拉雷治療了四千名霍亂病人,另在接壤莫桑比克的穆齊地區治療一千三百人。雖然病人的數目至今仍然高企,但情況已大致穩定下來,哈拉雷每天共有約三百五十宗新症。至於在接近南非邊境的小鎮拜特布里奇,無國界醫生自十一月中以來處理了超過二千五百宗霍亂個案,該區情況已有改善,個案數目亦見下降*。另外,無國界醫生也在多條村莊發現零星霍亂個案的哈拉雷以南郊區,以及馬斯溫戈省和馬尼卡蘭省工作。

無國界醫生盡量與津巴布韋衛生部合作,並協助訓練當地的醫療衛生人員,治療病人和控制未來的疫症爆發。無國界醫生有進行緊急救援的工作人員駐守受到最嚴重影響的地方,並把必需要的物資運往那些地區。我們會繼續調查新症的個案,及努力把疫情遏制在最受影響的地區。

*無國界醫生沒有可靠的資料了解津巴布韋全國感染霍亂人數。

地點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