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正于孟加拉国进行评估

无国界医生派出三队人员,正于受风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进行评估工作。十五名医疗人员及后勤人员目前正于孟加拉国南部的波拉省(Bhola)、博杜阿卡利(Patuakhali)、贾拉卡迪(Jhalakati)、比罗杰布尔省(Pirojpur)及巴格尔海(Bagerhat),评估当地的情况及灾民的急需。

孟加拉国南端的岛屿及沿海地区灾情最为严重。位于博杜阿卡利的Galachipa岛约有三十万居民,无国界医生派往当地进行评估的后勤人员Tony Marchant说︰「Galachipa岛上有八成的房屋损毁,民居几乎失去所有财物。」

自十一月十五日受风暴吹袭后,虽然当地损毁严重,但当地的救援工作十分迅速。粮食及帐篷已经发分予灾民。当地政府及非政府组织目前能应付灾区的医疗需要。流动诊所已经开始运作,而当地的医疗系统仍能正常运作。

无国界医生的队佂已经将一些医疗物资及胶帐篷捐赠偏远的灾区。我们亦会分发一千个日常用品包予受灾家庭,包括肥皂、毛巾、衣服、煮食用具、塑料水桶及一般水桶。

Marchant说︰「我们曾到访的岛屿,食水受到污染,公共厕所亦受浸。」他又指︰「居民只能饮用没有受破坏的水源,甚至是不洁净的食水。」这些地区的食水供应一直被受关注,但风暴令情况恶化。

无国界医生将由布鲁塞尔运送六公吨的食水及水利设备到孟加拉国,包括水泵及氯化工具。我们亦会增派一名后勤人员到当地协助队伍。

地点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