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正於孟加拉進行評估

無國界醫生派出三隊人員,正於受風災影響最嚴重的地區進行評估工作。十五名醫療人員及後勤人員目前正於孟加拉南部的波拉省(Bhola)、博杜阿卡利(Patuakhali)、賈拉卡迪(Jhalakati)、比羅傑布林省(Pirojpur)及巴格爾海(Bagerhat),評估當地的情況及災民的急需。

孟加拉南端的島嶼及沿海地區災情最為嚴重。位於博杜阿卡利的Galachipa島約有三十萬居民,無國界醫生派往當地進行評估的後勤人員Tony Marchant說︰「Galachipa島上有八成的房屋損毀,民居幾乎失去所有財物。」

自十一月十五日受風暴吹襲後,雖然當地損毀嚴重,但當地的救援工作十分迅速。糧食及帳篷已經發分予災民。當地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目前能應付災區的醫療需要。流動診所已經開始運作,而當地的醫療系統仍能正常運作。

無國界醫生的隊佂已經將一些醫療物資及膠帳篷捐贈偏遠的災區。我們亦會分發一千個日常用品包予受災家庭,包括肥皂、毛巾、衣服、煮食用具、塑料水桶及一般水桶。

Marchant說︰「我們曾到訪的島嶼,食水受到污染,公共廁所亦受浸。」他又指︰「居民只能飲用沒有受破壞的水源,甚至是不潔淨的食水。」這些地區的食水供應一直被受關注,但風暴令情況惡化。

無國界醫生將由布魯塞爾運送六公噸的食水及水利設備到孟加拉,包括水泵及氯化工具。我們亦會增派一名後勤人員到當地協助隊伍。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