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索马里诊所遭到抢掠

国际医疗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在索马里下朱巴(Lower Juba)的诊所遭到抢掠。该诊所为下朱巴的吉利卜(Jilib)小区提供挽救生命必须的医疗服务受到影响。

数名持械男子于上周初抢掠无国界医生的营养治疗中心,抢去对索马里居民十分重的医疗物资。无国界医生被迫暂停在该区的医疗服务。三百三十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目前未能获得重要的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利德尔(Karin Fischer LIDDLE)说︰「吉利卜城镇长期受到粮食短缺困扰,营养不良是该区居民的主要健康问题。」他续说︰「不幸地,营养不良的居民,特别是儿童,是该城镇最脆弱的一群,他们受的苦困最多。营养不良的居民能够在当前和将来,获得免费的医疗护理至关重要。若得不到治疗,大量的生命将受到威胁。」

无国界医生按照各地医疗需要,不分政治或部族的连系,为整个索马里的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护理。我们的医疗服务由坚定的索马里籍员工提供,并由内罗毕(Nairobi)的管理队伍提供支援。

无国界医生作为一个独立的专业医疗组织及为了支援索马里的员工,我们坚持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护理,继续我们自一九九二年开展的项目。但对无国界医生设施和员工所施的暴行,阻碍我们扩展医疗护理以响应索马里的需求。

无国界医生呼吁所有参与战士的人士及政府,尊重医护人员、设施及活动,让索马里的男女老幼都能够获得挽救生命必须的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在索马里

单在二零零八年,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为七十二万七千四百二十八人提供门诊服务,当中包括二十六万七千一百六十八名五岁以下的儿童。为超过五万五千名妇女提供产前护理,并在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医院及健康诊所,为超过二万四千人提供住院治疗。我们进行三千八百七十八台外科手术,当中一千二百四十九人因暴力而受伤。医疗队为一千零三十六名感染致命的黑热病病人提供治疗,为超过四千人提供疟疾治疗,及为一千五百五十六名病人开始结核病治疗。为约三万五千名营养不良的病人提供粮食及医疗护理,并进行八万二千一百七十四次疫苗注射。

为确保我们工作的独立,无国界医生索马里项目的经费并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或捐款组织的捐助。索马里项目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全球各地的公众捐款。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