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索馬里診所遭到搶掠

國際醫療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在索馬里下朱巴(Lower Juba)的診所遭到搶掠。該診所為下朱巴的吉利卜(Jilib)社區提供挽救生命必須的醫療服務受到影響。

數名持械男子於上周初搶掠無國界醫生的營養治療中心,搶去對索馬里居民十分重的醫療物資。無國界醫生被迫暫停在該區的醫療服務。三百三十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目前未能獲得重要的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利德爾(Karin Fischer LIDDLE)說︰「吉利卜城鎮長期受到糧食短缺困擾,營養不良是該區居民的主要健康問題。」他續說︰「不幸地,營養不良的居民,特別是兒童,是該城鎮最脆弱的一群,他們受的苦困最多。營養不良的居民能夠在當前和將來,獲得免費的醫療護理至關重要。若得不到治療,大量的生命將受到威脅。」

無國界醫生按照各地醫療需要,不分政治或部族的連繫,為整個索馬里的居民提供免費醫療護理。我們的醫療服務由堅定的索馬里籍員工提供,並由內羅畢(Nairobi)的管理隊伍提供支援。

無國界醫生作為一個獨立的專業醫療組織及為了支援索馬里的員工,我們堅持為當地居民提供醫療護理,繼續我們自一九九二年開展的項目。但對無國界醫生設施和員工所施的暴行,阻礙我們擴展醫療護理以回應索馬里的需求。

無國界醫生呼籲所有參與戰士的人士及政府,尊重醫護人員、設施及活動,讓索馬里的男女老幼都能夠獲得挽救生命必須的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在索馬里

單在二零零八年,無國界醫生的隊伍為七十二萬七千四百二十八人提供門診服務,當中包括二十六萬七千一百六十八名五歲以下的兒童。為超過五萬五千名婦女提供產前護理,並在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及健康診所,為超過二萬四千人提供住院治療。我們進行三千八百七十八台外科手術,當中一千二百四十九人因暴力而受傷。醫療隊為一千零三十六名感染致命的黑熱病病人提供治療,為超過四千人提供瘧疾治療,及為一千五百五十六名病人開始結核病治療。為約三萬五千名營養不良的病人提供糧食及醫療護理,並進行八萬二千一百七十四次疫苗注射。

為確保我們工作的獨立,無國界醫生索馬里項目的經費並沒有接受任何政府或捐款組織的捐助。索馬里項目的全部經費均來自全球各地的公眾捐款。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