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继续马里的救援工作

无国界医生队伍除了继续在马里(Mali)的现有救援项目,并将优次放到尝试前往中部的孔纳(Konna)市及郊区开展救援。

无国界医生正进行谈判,争取进入该地区评估医疗和人道需要。若我们获准进入,将于该地区设立一个流动诊所系统。届时队伍将可把伤者转送到莫普提(Mopti)市,无国界医生已在该市工作多月。

昨天,无国界医生在顿察(Douentza)一所当地医院工作的队伍,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医院内躲避,等待轰炸停止。这轮袭击过后,队伍并没接收到任何伤者。

无国界医生上周末在廷巴克图(Timbuktu)治疗了9名伤者,当中3人需要接受外科治疗。

无国界医生亦正在加奥(Gao)市郊区组织流动诊所,一支队伍已在加奥市南方100公里的昂松戈(Ansongo)医院开展救援。

关注流离失所的人民
无国界医生也很关注在马里境内逃难的平民,以及新抵达毛里塔尼亚(Mauritania)、尼日尔(Niger)和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等邻近国家的难民的情况。

接近500名难民早前越过边境,抵达毛里塔尼亚的法萨拉(Fassala)营地。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伍已为他们进行了医疗检查,并为当中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

无国界医生又发现超过400名新难民已抵达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

无国界医生在马里的队伍有大约450名马里籍员工和50名国际救援人员。过去数月以来,队伍一直在该国的加奥、通布图和顿察地区工作,集中提供外科、医疗护理和营养治疗服务。无国界医生也在该国南部工作,在库佳拉(Koutiala)周边地区开展营养治疗项目,并在邻国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为马里难民提供援助。

地点
马里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