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被迫暂停苏丹琼莱州一所医疗中心的服务 呼吁各方尊重医疗活动和设施

无国界医生在琼莱和苏丹的其它医疗设则继续运作

在无国界医生一所位处偏远的诊所发生三宗独立的安全事故后,无国界医生被迫暂停所有在琼莱州(Jonglei State)古穆鲁克(Gumuruk)的医疗项目。

无国界医生呼吁南苏丹所有的武装组织、社区人士和政党,尊重无国界医生的医疗人员,及其项目和设施的中立,让我们得以为有需要的居民,紧急提供救命的医疗援助。

马尔德说︰「我们的员工和诊所遭到袭击,阻碍我们提供重要的医疗援助。我们绝对不能接受这些安全事故的发生,因为这些事故阻碍我们接触病人,以及危害我们的员工。」

无国界医生在琼莱州的皮博尔(Pibor)城镇开设一所基层医疗中心,并在更偏远的里旺高(Lekwongole)和古穆鲁克开设两所小型的外展诊所。目前是雨季,只能以飞机或船只前往里旺高和古穆鲁克。

一个武装组织在七月一日闯入古穆鲁克诊所,窃取数箱即食营养治疗食品。即食营养治疗食品是一种花生为主,用以治疗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三天后(七月四日),再有即食营养治疗食品及医疗器材被窃。七月二十四日,四名无国界医生人员从皮博尔乘船前往古穆鲁克时,被武装分子暴力地抢劫。

无国界医生南苏丹项目总管马尔德说︰「虽然我们承诺为古穆鲁克社区提供紧急医疗援助,但是我们别无他选,必须暂停所有外展诊所的医疗项目。」

古穆鲁克的外展诊所为超过三万名居民提供基层医疗护理,包括一般的诊症、营养不良治疗、产前护理和疫苗注射。需要住院的复杂个案则会被转介到,无国界医生在皮博尔较大的诊所。我们将需要进行外科手术的病人,由无国界医生飞机送到博马(Boma)或首都朱巴(Juba)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驻南苏丹的医疗统筹马哈马(Gbane MAHAMA)说︰「我们在古穆鲁克诊所有有超过一百六十名营养不良的儿童正接受治疗,每周更有二十名严重营养不良的新个案。如前往这些社区的道路未能得到改善,我们无法将有需要留医或进行外科手术的病人送走,包括难产的妇女、染上脑型虐疾的儿童或需要输血的严重贫血儿童。」

除了皮博尔一所小型的卫生部医疗设施外,无国界医生是琼莱州唯一提供基础医疗服务的组织。琼莱州共有十五万名居民,村落之间的距离十分远,道路经常受阻。

无国界医生继续在南苏丹和琼莱州的其它地区提供医疗服务。无国界医生在苏丹的十个州开设诊所和医院,包括瓦拉普(Warrap)、琼莱(Jonglei)、上尼罗(Upper Nile)、联合(Unity)、 北拜赫尔加扎勒(Northern Bahr-el-Ghazal)、西赤道(Western Equatoria)、中赤道(Central Equatoria)、和阿卜耶伊(Abyei)的过渡政府地区、红海(Red Sea)、Al-Geddaref和达尔富尔北部(North Darfur)交界地区。

地点
苏丹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