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要求立即开放热点区域

在欧盟和土耳其签订协定两个月之後,希腊群岛被监禁移民的情况持续恶化。无国界医生重申被监禁者的悲惨状况,呼吁立即开放热点地区。
 
自3月20日以来,所有到达群岛的难民都被送至关押中心,当中有妇女丶婴儿及许多无人陪同丶没有得到具体措施保护的儿童。
 
这些热点地区的行政拘留时间固定为25天—但这一要求并未被遵守。因此,除了拘留方式本身完全不可接受外,明显地很多被迫住在极度拥挤环境当中的移民是被非法关押的。部分营地监禁的人数已经比原来计画的多出两倍,男女没有分隔,生活条件愈来愈严峻,但政府仍继续把更多的移民塞进已经不堪负荷的营地里。
 
根据无国界医生团队获得的资讯,一些中心缺少水和栖息处的供给,卫生设施保养状况及卫生状况非常恶劣,食物分配亦没有计画。团队也看到人们因暴力引致的压力和受伤显着增加。由於过度拥挤和长期监禁,原来已十分紧张的局势进一步升级,同时,移民们接收到的资讯很少,尽管这些资讯至少可帮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预估自己的未来。
 
在拒绝移民的基础上由欧盟草拟的移民政策,正在达到使在希腊群岛登陆难民减少的目的。但是,这样野蛮的政策看来仍不足以阻止人们冒着生命危险持续穿越爱琴海,继而被拘留在悲惨的环境之中。
 
监禁只能使这些被愈来愈不人道和有损尊严的方式对待的难民所处的环境更加恶化。通过开放营地以及允许他们自由在岛屿活动,至少能为他们减少一部分痛苦,这是既紧迫又重要的。无国界医生向欧盟和希腊政府重申被监禁者的悲惨环境,并呼吁立刻开放热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