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要求立即開放熱點區域

在歐盟和土耳其簽訂協定兩個月之後,希臘群島被監禁移民的情況持續惡化。無國界醫生重申被監禁者的悲慘狀況,呼籲立即開放熱點地區。
 
自3月20日以來,所有到達群島的難民都被送至關押中心,當中有婦女、嬰兒及許多無人陪同、沒有得到具體措施保護的兒童。
 
這些熱點地區的行政拘留時間固定為25天—但這一要求並未被遵守。因此,除了拘留方式本身完全不可接受外,明顯地很多被迫住在極度擁擠環境當中的移民是被非法關押的。部分營地監禁的人數已經比原來計畫的多出兩倍,男女沒有分隔,生活條件愈來愈嚴峻,但政府仍繼續把更多的移民塞進已經不堪負荷的營地裡。
 
根據無國界醫生團隊獲得的資訊,一些中心缺少水和棲息處的供給,衛生設施保養狀況及衛生狀況非常惡劣,食物分配亦沒有計畫。團隊也看到人們因暴力引致的壓力和受傷顯著增加。由於過度擁擠和長期監禁,原來已十分緊張的局勢進一步升級,同時,移民們接收到的資訊很少,儘管這些資訊至少可幫助他們在一定程度上預估自己的未來。
 
在拒絕移民的基礎上由歐盟草擬的移民政策,正在達到使在希臘群島登陸難民減少的目的。但是,這樣野蠻的政策看來仍不足以阻止人們冒著生命危險持續穿越愛琴海,繼而被拘留在悲慘的環境之中。
 
監禁只能使這些被愈來愈不人道和有損尊嚴的方式對待的難民所處的環境更加惡化。通過開放營地以及允許他們自由在島嶼活動,至少能為他們減少一部分痛苦,這是既緊迫又重要的。無國界醫生向歐盟和希臘政府重申被監禁者的悲慘環境,並呼籲立刻開放熱點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