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要求索马里当局设法令两名志愿人员立即获释

「当务之急,是让我们的同僚安全获释」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证实,两名工作人员于十二月二十六日早上,在索马里博沙索(Bossaso)被武装力量掳走。无国界医生急切要求,设法令该两名志愿人员立即安全获释。

两名被带走的志愿人员分别是西班牙医生梅赛德斯.加西雅(Mercedes García)和阿根廷护士比拉.波萨(Pilar Bauza)。他们于前往无国界医生的营养治疗中心工作途中被掳走。该营养治疗中心设于索马里邦特兰地区(Puntland region)博沙索,邻近国内流离失所者和难民栖身的营地,以便为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治疗。

该营养治疗项目现时为七千名五岁以下的营养不良儿童,提供医疗护理。这些病童都是来自区内十九个、有近二万五千名国内流离失所者栖身的营地。

有关今次事件,至今未有其它进一步数据可以证实。无国界医生于博沙索的工作队已部分撤离,三名国际志愿人员仍然留守项目。无国界医生正与地方及国家当局接触。

自无国界医生在博沙索展开工作以来,工作队未曾受到任何直接袭击或恐吓。不过,基于武装组织之间的各种武力行动,当地局势处于不稳。

无国界医生西班牙分部主席波拉.法丽雅斯医生声明说︰「当务之急,是让我们的同僚得以安全获释。我们谴责任何对人道救援工作者的袭击行径,令救援人员更难接触身处危困中的人群。索马里已是一处被外界遗忘的地方,但这些事件只会令人民承受更多痛苦。」

无国界医生一直在索马里工作,至今已超过十六年,目前在该国十一个地区,提供医疗。现时,无国界医生有六十名国际志愿人员和超过八百名当地员工在该国工作,每年进行超过三十万个门诊诊症,和接收约一万名病人入院。而在博沙索的项目,则于二零零七年五月展开,有八名国际志愿人员和一百名当地员工工作。

地点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