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要求索馬里當局設法令兩名志願人員立即獲釋

「當務之急,是讓我們的同僚安全獲釋」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證實,兩名工作人員於十二月二十六日早上,在索馬里博沙索(Bossaso)被武裝力量擄走。無國界醫生急切要求,設法令該兩名志願人員立即安全獲釋。

兩名被帶走的志願人員分別是西班牙醫生梅賽德斯.加西雅(Mercedes García)和阿根廷護士比拉.波薩(Pilar Bauza)。他們於前往無國界醫生的營養治療中心工作途中被擄走。該營養治療中心設於索馬里邦特蘭地區(Puntland region)博沙索,鄰近國內流離失所者和難民棲身的營地,以便為營養不良的兒童,提供治療。

該營養治療項目現時為七千名五歲以下的營養不良兒童,提供醫療護理。這些病童都是來自區內十九個、有近二萬五千名國內流離失所者棲身的營地。

有關今次事件,至今未有其他進一步資料可以證實。無國界醫生於博沙索的工作隊已部分撤離,三名國際志願人員仍然留守項目。無國界醫生正與地方及國家當局接觸。

自無國界醫生在博沙索展開工作以來,工作隊未曾受到任何直接襲擊或恐嚇。不過,基於武裝組織之間的各種武力行動,當地局勢處於不穩。

無國界醫生西班牙分部主席波拉.法麗雅斯醫生聲明說︰「當務之急,是讓我們的同僚得以安全獲釋。我們譴責任何對人道救援工作者的襲擊行徑,令救援人員更難接觸身處危困中的人群。索馬里已是一處被外界遺忘的地方,但這些事件只會令人民承受更多痛苦。」

無國界醫生一直在索馬里工作,至今已超過十六年,目前在該國十一個地區,提供醫療。現時,無國界醫生有六十名國際志願人員和超過八百名當地員工在該國工作,每年進行超過三十萬個門診診症,和接收約一萬名病人入院。而在博沙索的項目,則於二零零七年五月展開,有八名國際志願人員和一百名當地員工工作。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