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递交联署 要求调查医院受袭

全球超过50万人要求白宫  同意就无国界医生阿富汗医院受美军袭击  展开独立调查
 
无国界医生今天(9日)将超过54.7万人的联署送到白宫,要求总统奥巴马同意就美军对无国界医生向阿富汗昆都士的创伤医院发动致命空袭一事,展开独立调查。
 
10月3日的这场空袭至少杀死30人,包括14名无国界医生员工,并摧毁了无国界医生的医院。无国界医生的联署要求总统奥巴马同意,由国际人道主义实况调查委员会(IHFFC)进行独立调查。这委员会是唯一根据《日内瓦公约》,专门为调查可能违反国际人道法事件而设的机构。
 
无国界医生(美国)总干事科恩(Jason Cone)说:“唯有由独立的国际机构展开彻底调查,才能够重建我们对美国政府承诺维护战争规范的信心,而战争规范正是最强而有力的工具,可以避免再有医院被袭击。”他续说:“袭击医疗设施的人,却是唯一的调查者,这样并不足够。”
 
无国界医生表示,这场袭击剥夺了数十万人在阿富汗东北部唯一的专科创伤医院,获得医疗护理的机会。美军已为空袭承认责任,并称之为一次失误,但此事如何与为何被允许发生,仍有许多疑问未被解答。
 
联署在不足两个月间,已经获得世界各地的人支持,代表公众踊跃支持即使战争也有规范的原则。美国政府至今仍未响应无国界医生提出由国际人道主义实况调查委员会调查的要求。
 
无国界医生(美国)主席马尔拜恩(Deane Marchbein)医生,念出在袭击中死亡的14名无国界医生员工的名字,并分享她在无国界医生阿富汗的一间医院治疗病人的亲身经验。
 
马尔拜恩医生说:“我们承诺恪守医疗道德,并根据人们的需要提供治疗,无论他们来自冲突的哪一方,或是不属于任何一方。”她续说:“这是我们为最需要的人、被困在战区承受冲突下最恶劣影响的人,提供医疗护理的方式。这是我们的同事舍命在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