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首次举行国际会员大会并纪念成立四十周年

无国界医生于上周末,在巴黎首次举行国际会员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无国界医生协会会员聚首,一同讨论组织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的未来、医疗创新、倡议和后勤支援工作。国际会员大会接纳四个新协会的加入,并选出新的国际董事会成员。无国界医生并联同多位创办人,一同在大会纪念组织成立四十周年。

首次举行的国际会员大会是无国界医生协会管理架构重组的成果。无国界医生由西欧多国、北美、日本、香港和澳洲的协会组成无国界医生国际运动,并透过无国界医生国际议会一同合作。我们了解到这个架构并未能来代表整个国际运动,因此,无国界医生锐意改革其管理架构。无国界医生希望透过新架构让正在或曾经参与无国界医生救援工作的全球员工,能够更多参与计划组织的方向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四个加入无国界医生全球运动的协会,包括︰巴西、东非地区、拉丁美洲地区和南非。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卡云勒卡亚医生(Dr. Unni KARUNAKARA)说︰「对无国界医生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见到这个长期的决定,能够让无国界医生变成一个真正的全球运动。我们锐意广纳更多不同的经验和构想,构建我们的未来方向。这是一个重要的改变,让无国界医生一如过去四十年,致力确保其医疗人道工作有充份的专业知识、创新和恰当。」

国际会员大会亦选出六名新的国际董事会成员,他们将代表国际会员大会在末来一年监督组织的运作。新的董事会成员包括福蒂阿迪斯(Michalis FOTIADIS)、金德曼医生(Jean-Marie KINDERMANS)、麦基尔维(Colin MCILREAVY)、米尔斯医生(Clair MILLS)、波特努瓦医生(Darin PORTNOY)和罗斯楚普医生(Morten ROSTRUP),他们会联同无国界医生五个行动中心的主席--阿利医生(Marie-Pierre ALLIÉ)、巴斯托斯医生(Jose Antonio BASTOS)、格拉夫医生(Pim de GRAAF)、尼科徕(Meinie NICOLAI)和塔姆拉特医生(Abiy TAMRAT),以及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卡云勒卡亚医生和司库埃克德(Martin AKED)一同工作。

无国界医生今年首次举行国际会员大会,亦是组织成立的四十周年。卡云勒卡亚医生在主席报告中,向有份成立组织的会员致敬,他说︰「今日,我们在巴黎表扬一班志愿人员,在四十年前开展无国界医生运动。自此,我们变得更专业和国际化,并得到世界上大部分地方的认同。在一九七一年,组织首次定立的核心价值一直驱使我们向前,并为我们带来启发。」多位无国界医生的创办人出席国际会员大会,与在场超过三百名参加者分享其早年的经验,他们一同代表着组织在过去的发展。

地点
2011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