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事件后 无国界医生决定关闭摩加迪沙最大的医疗中心

在索马里的其它救援项目继续 但首都的医疗援助减半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两名救援人员哈弗(Phillipe HAVET)和祁乐夏(Andrias Karel KEILUHU)于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遇害后,无国界医生被迫结束在首都浩丹区(Hodan )的所有项目,包括关闭两所分别有一百二十张病床,提供营养不良、麻疹和霍乱治疗的医疗设施。

上述医疗项目结束后,无国界医生在摩加迪沙所能提供的援助会减半。无国界医生将继续在首都的其它地区,以及索马里另外十个地点提供医疗护理服务。

然而,无国界医生能否持续为索马里人提供所需的医疗护理,取决于当地对救援人员、病人和医疗设施的尊重。若这些条件得以延续,无国界医生将继续致力在索马里提供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总干事施托康(Christopher STOKES)说︰「在我们的队伍每天也挽救生命的地方结束医疗服务,是一个困难的决定。但我们的人员在摩加迪沙浩丹区被粗暴地杀害,使我们不可能继续在这个地区工作。」

在浩丹区,无国界医生为二十万名于近月逃到首都的索马里人提供援助。自二零一一年八月,无国界医生治疗了一万一千七百八十七名营养不良儿童,一千二百三十二名急性水样腹泻的病人,以及八百六十一名麻疹病人。无国界医生亦为六万七千二百二十八名儿童注射麻疹疫苗。

无国界医生严正重申,要求索马里所有单位、领导和人民协助,促成两名遭绑架的救援人员能够尽快安全获释。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三日,无国界医生两名救援人员塞拉(Montserrat SERRA)和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在肯尼亚北部的达达阿布难民营,为索马里人提供紧急援助时遭到绑架。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在索马里工作,目前在该国有十三个医疗项目,包括为目前的紧急情况所开展的医疗项目、疫苗注射和营养治疗项目。无国界医生亦在埃塞俄比亚的多洛阿多(Dolo Ado)和肯尼亚达达阿布(Dadaab)难民营为索马里难民提供协助。

地点
索马里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