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最新情况

一月十二日,海地首都太子港西南部约十五公里发生黎克特制七级地震。无国界医生位於当地的救援队伍目睹组织的医院遭受严重破坏,病人和医护人员受伤,而其他受伤的群众也涌到这些位於首都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的圣三一医院(Trinite Trauma Center Hospital)损毁严重。此医院能容纳六十张病床,是太子港其中一间少数提供免费外科设施的医院。这次地震令海地首都遭到重创,虽然难以确定,据报有数百人受伤。

目前,无国界医生的队伍正努力确保圣三一医院内病人的安全以及继续得到照顾,并尝试提升能力,准备接收新送来的病人。至於同样位处首都的团结市产科医院(Maternité Solidarité hospital)(有七十五张病床的紧急产科医院),由於医院建筑物结构受损,院内的孕妇、刚生产不久的母亲和初生婴儿都已被撤离医院,以策安全。无国界医生亦在马蒂斯桑贫民窟一带的「马蒂斯桑25」医疗中心工作。

现时,通讯设备包括流动电话网络等服务中断,道路无法通行。

无国界医生深切关注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无国界医生将於数天内派出更多医护人员到当地增援,以及评估今次地震的救援需要。

地点
海地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