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最新情況

一月十二日,海地首都太子港西南部約十五公里發生黎克特制七級地震。無國界醫生位於當地的救援隊伍目睹組織的醫院遭受嚴重破壞,病人和醫護人員受傷,而其他受傷的群眾也湧到這些位於首都的醫院。

無國界醫生的聖三一醫院(Trinite Trauma Center Hospital)損毀嚴重。此醫院能容納六十張病床,是太子港其中一間少數提供免費外科設施的醫院。這次地震令海地首都遭到重創,雖然難以確定,據報有數百人受傷。

目前,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正努力確保聖三一醫院內病人的安全以及繼續得到照顧,並嘗試提升能力,準備接收新送來的病人。至於同樣位處首都的團結市產科醫院(Maternité Solidarité hospital)(有七十五張病床的緊急產科醫院),由於醫院建築物結構受損,院內的孕婦、剛生產不久的母親和初生嬰兒都已被撤離醫院,以策安全。無國界醫生亦在馬蒂斯桑貧民窟一帶的「馬蒂斯桑25」醫療中心工作。

現時,通訊設備包括流動電話網絡等服務中斷,道路無法通行。

無國界醫生深切關注病人和醫護人員的安全。無國界醫生將於數天內派出更多醫護人員到當地增援,以及評估今次地震的救援需要。

地點
海地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