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大地震 二月二日最新情況

无国界医生的紧急病房仍然治理大批病人,但病人的伤口性质和伤势正逐渐改变。直接因地震而起的伤员较少,但地震对健康造成的间接影响正慢慢呈现,儿童开始出现腹泻,愈来愈多的人因心理创伤所造成的生理征状而前来求助,也出现了数宗破伤风病例,这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疾病。纵使各手术室不断处理病人,然而手术室依然非常繁忙。莱奥甘的救援队每日进行三十宗手术,卡勒富尔医院亦如是,而命名为圣路易医院的吹气帐幕医院则仍在处理开放性骨折的病人,乔西高的手术室则进行其它手术,包括受枪伤和车祸的伤者。

对手术后护理和提供此服务的空间的迫切需求,促使了一些新进展。在德尔马斯三十区,相关的设施已经齐备,这间拥有一百张病床的医院将于本周内开始接收病人。在二百周年地区(Bicentaire),帐幕搭建的病房可容纳六十张病床。在太子港利斯(Lycee)的医疗设施则于昨天启用。无国界医生十分关注一些不是在无国界医生医疗设施接受治理的病人或不会前来寻求他们所需的长期护理,因此,无国界医生正开始在城内找寻这类病人。

无国界医生的医院现时有数宗儿童营养不良个案,病童正接受营养不良治疗,不过暂时未知当地是否有更大规模的营养不良问题。与此同时,是次大地震对很多人的精神健康造成影响,故无国界医生的工作亦正朝这方向扩展。每日在太子港诊治一百四十人的流动医疗队,以及在杜富尔(Dufour)和达尔邦(Darbon)的外展医疗站,都分别有一名精神健康专家同行。在莱奥甘(Leogane),约百分之二十的诊症都是与精神健康有关的个案。

提供食水和卫生设施的工作亦在扩展中。一些无国界医生有医疗设施的地方,当地社群都获得食水和卫生设施这些重要的服务援助。在「国际慈恩组织」(Grace International)的营地,无国界医生以水车为一万五千人提供食水。在雅克梅勒(Jacmel)、圣路易医院(St Loius)附近和莱奥甘镇,无国界医生亦设置厕所、淋浴间和提供食水。救援队亦下一步计划是给镇外马路旁搭起的小营地,提供同样设施和服务。      

地点
海地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