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孕妇急需免费的紧急妇产服务

无国界医生奋力提供援助

驻海地太子港的无国界医生医疗队伍努力不懈地为当地孕妇和婴儿提供免费而具质素的紧急医疗服务。上个月,数百名妇女来到位于太子港的茱迪安妮医院迫切寻求紧急妇产医疗护理。十月份,医院员工在一天之内协助五十六名妇女生产,又接收了一百六十名等候入院治疗的妇女,创下了项目开设以来的最高纪录。医院严重供不应求,有妇女就在医院的等候室、楼梯、厕所,或是任何找得到的地方生产。对这间六十张病床(包括五张产床)、每天平均有三十五宗生产(一个月一千宗生产)的紧急医院来说,这是一个难以支持下去的情况。

茱迪安妮医院这个惊人的病人数字,是由数个原因造成的。最关键的是首都的医院多次罢工。例如,太子港的政府中央医院是转介没有并发症的孕妇的重要中心,但它的员工在过去三个星期罢工,暂时还未知道罢工何时完结。

「若情况继续,我恐怕会导致妇女和儿童死亡。医院一定要立即接收病人和提供免费的妇产医疗护理,否则会演变成一场灾难。我要求政府和其它捐助组织加强提供免费妇产医疗服务,绝对不以延迟。」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温廸伦解释。

海地是西半球孕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虽然卫生局在二零零八年二月收到一笔资助,去实行免费妇产医疗服务的项目,但用者自付的制度至今仍然继续。婴儿和母亲不必要地死亡,有部分是因为有关当局实施免费项目的工作太慢,有些医院又坚决拒绝实行这个项目。

无国界医生极度担心罢工令孕妇无法得到所需服务,并要求卫生局立即实行承诺,提供免费妇产护理,救助母亲和幼儿的生命。

无国界医生在海地的工作

在首都太子港,无国界医生在茱廸安妮医院提供紧急妇产医疗服务,在马蒂斯桑、佩莱西蒙(Pelé Simon)、拉萨林(La Saline)和索林卢(Solino)的贫民窟设立流动医疗站,在马蒂斯桑医院提供医急和稳定性的护理,又在圣三一医院和帕葛(Pacot)地区的医院提供创伤护理,包括辅导性暴力受害者。在首都北面的戈纳伊夫,无国界医生展开了一个水利卫生项目和设立流动疗站,又在一间能容纳八十张病床的医院供应紧急、妇产和儿科医疗服务,以应付近日热带风暴和飓风造成的破坏。

地点
2008
議題
2008